相隔兩地情侶,不用再花手機錢提醒對方上線聊天。

元智大學今天表示,設計產品「怪獸電子公司 」,只要把iPad等智慧型產品放上底座,對方要視訊時,就有聲音和燈光提醒。

「怪獸電子公司」是針對應用iPad視訊族群所設計的產品,造型可愛的iPad多功能底座。

由於視訊時以2人為單位進行,因此作品是1對底座。

底座具有2種功 能,「自動偵測人體模式」會隨著人在視訊時身體移動而轉動;「呼叫對方模式」是當其中一方要開始視訊時,底座會發出訊息,另一方底座會發出聲音,提 醒對方將進行視訊。

另外,還有「興奮模式」,談話一方如果音量大或是興奮時,則對方小惡魔也會開心的揮手示意。

「怪獸電子公司」是元智大學藝術與設計系大三課程「藝術與設計創作」設計組的成果作品,是結合設計、機械與資訊整合的創作。

授課的助理教授林楚卿說,自己是馬來西亞人,每天都要跟家人視訊,聯絡感情,為了方便與家人互動,發想出「怪獸電子公司」,由學生陳雅嫻、葉又嘉、 楊偉恩及安德烈負責製作。

林楚卿說,學生創作讓她很方便,以前在視訊前一定要跟家人電話通報,現在不需要,透過怪獸電子公司,它會主動提示對方。

此外,在視訊時,還可以做任 何事,怪獸電子公司會依據視訊者走動,跟隨影像,非常方便。

葉又嘉表示,主要設計概念為希望透過智慧型互動底座,來解決目前應用iPad視訊時所發生的不便,及增加雙方視訊中有趣的互動。

製作方法是利用晶片板互 動裝置及數位工具設計媒材做整合應用,成本費用為新台幣5000元。

此作品正在申請專利中

arrow
arrow

    Ja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